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keeen

starmintrenjianshige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9篇文章,97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keeen

keeen

 

擦肩时想你,和与你唇的距离1

*he



杨涛想起那天,都觉得像是雨天。瓢泼的水滴,在玻璃门上顺次划下,细密而拥挤,把里面的灯火割裂成一片又一片,光照得水珠璀璨如碎星,也在那样的明亮里迷失了一些画面。



但等他回首再看,却发现那只是一个冬天。



再普通不过的冬天。



来得默默无闻,甚至不曾下雪,没能复现在雪地里画爱心这种酸了吧唧的言情剧情节。




1


久酷在长桌的另一头包饺子,他认真的时候眼睛向下耷拉,嘴抿起来,专注而沉默地捏一小片面饼,手指上蹭满一层的面粉,散发着一股陌生的气息。



杨涛坐在椅子上,不太自在地挪屁股,他站起来捡了一张饺子皮,又看了一眼旁边的清融,余光小小勾一下桌子那头的某人,又急切切转回来,一边挖馅,一边发愣。



他以前其实是不太能将久酷跟王滔连起来的,他总爱叫酷酷,和他拌嘴,闹腾,但久酷在那之外,展现给他的,反而少得可怜。久酷的想法他可以了如指掌,但王滔呢?他不知道在那些时刻,褪去嘴角笑容的他,那个王滔,那个坚韧的,把黑暗时光轻描淡写成一句“那肯定还是会难受的对不对”的王滔,那一刻,在想什么?



王滔拥有一片空白,那空白让他在笑容褪去时,显出一派陌生,令人心惊的陌生。



因为那片尤其对他深埋起来的空白,杨涛频繁地梦见雨天,梦见水珠,梦见自己滴落在床铺上的泪或许也滑过久酷的手背。



他猛地回神,才发现自己已经无意识包好了一个饺子,咽了口唾沫,又看向那边,脑子里还是乱麻的情节,和某些隐秘心思被揭露与光天化日之下的心惊。



——措手不及。



杨涛低下头又捏了一遍饺子,把裙边捏成皱皱的一块,捏大了,皮就薄了,往四下里耷拉下来。



久酷对他好,久酷跟他关系最好,最会逗他开心……



他对他真的不一样吗?



久酷身边常常环绕很多人,大家或保护或宠爱的,可真正见过他一度崩溃的人少之又少,清融会哭,子阳会哭,星痕也会偷偷抹眼泪,但他呢?



王滔身上,好像始终有一层薄膜在,扎了几个小孔可供呼吸,外面是阳光灿烂的柔软,里面是什么样,没人打开来看过。



就像打比赛时沉默的王滔一样,就像他还不在Hero的时候,又凶又狠的久酷,后来,成了默默抗压的大射。



这是个潘多拉魔盒。



大家或许都有一些触角,不敢剥开这层层伪装下去面对被腐蚀的内里,所以小心地护着久酷小太阳一样的笑容和捣蛋,不敢多看久酷沉默时略显失意的侧脸。



杨涛尝过在万里长夜里独自前行的感觉,去撞,去吵,嘴皮子不利索就吵不出来,无法解释,眼泪下来的一瞬间又对自己恨铁不成钢。



他更幼稚一些的时候闷声不吭气,打得一塌糊涂的时候被骂,磕磕绊绊讲不出几个字,初打比赛时没半点梦想,从小山城里出来,不知道打职业的意义所在。



后来好胜的心性渐长,才幸运地撞进hero。



无畏至少一直相信着,黑暗总会过去,像镜的台词:黑夜,光明的预言。



久酷呢?



没人知道。



王滔就是这样的人,摸不清,看不透,反而让人害怕他不那么纯粹,不那么开朗。



他对王滔的缄默保持心照不宣,就像王滔偶然撞上他慌乱的眼神时,若无其事地转头。



偶尔觉得一切的发展始料未及,拼床、起哄、双人直播……失控的情绪让他躁动不已地咬牙,久酷的跑火车和体贴的照顾……一切都在很快地发展,但久酷在每个关卡前模糊而自然的转场,都让一切变得合理化了起来——除了昨晚那个大哥惊涛骇浪的一句问话。



假的怎么办,真的怎么办?



杨涛戳了一勺肉在饺子皮上,万分纠结地念了半句真真假假,但瞥一眼和尘夏聊天的久酷,后槽牙还是忍不住紧合了一下。



他们低头凑在一起,嘴角弯起的的弧度如出一辙,就好像几天前两人为同一件事发笑时的样子,那事情是他没来时发生的乌龙,所以杨涛只好傻傻看着他们俩笑。



突然被氛围隔离开的那一刻,他心里漫山遍野地滚出砾石,压塌了被阳光一点点拔高的青草,膈得有点烦躁。



脑子都快炸了,有病吧。



“这也不算什么……”



王刻勤听到他迷瞪地念叨什么,回头瞅他,他冷冷的余光四巡一圈,保持沉默。



不算什么呢?




3


久酷给了他在初离家远走时需要的养分。



还记得第一次跟久酷打游戏,他说:“来来来,这波线你吃。”



快刀斩千秋的橘右京难得迟疑了,在峡谷里犹豫地看了眼伽罗头上的经验条,还没升四级,不知道他怎么就像只小黄狗,热情地摆出自己珍藏版大骨头,把自认为内向的杨涛撞个受宠若惊。



黄垚钦在麦里冷笑,骂久酷颜狗。



杨涛说了个谢谢兄弟,心里倒狠狠地记下了这一笔,挥得浓墨重彩,以至于他后来叙述总笑得跟当初听到那句“颜狗”时没什么两样。



“让你们看看阿黑的饺子啊!”



他沉闷的回忆被久酷的声音猝然打断,直愣愣的眼睛才回过神。



阴影大片落下来,一只手带着稳定器伸到面前,杨涛后知后觉自己被环住了,往身后靠了靠,嚷嚷起来:“我自己来,我自己来!”



久酷身上有种蓬松的味道,杨涛的手攥拳,紧了又松,向上抬起,去抢久酷手里的手机,呼吸微快,抬高的声音欲盖弥彰,想遮掩他此刻的心思,又迫切想躲掉久酷的怀抱。



东躲西藏着,久酷的气息环了一个圈,又被他的嚷嚷推回去了。



可还是遗留下蓬松的温暖,像是开了暖气的房间,让他想起来昨晚,又想起那个在直播间一石激起千层浪的张良。



“你是0吗?”



“我不是啊。”



他那时候的口不择言,大都是因为于阳光底下被掀开了未承认的另一面。



被拉cp配对这事他熟,小义当初津津乐道,经常大半夜发些视频剪辑,他自己群魔乱舞非带上别人,杨涛把他设置免打扰,没怎么管过,弹幕上也经常看见有人叫沈凡“前夫哥”,其他人都不大所谓,但他总觉得带上久酷就怪怪的。



小义在某次巅峰撞车后同他有感而发,打赢了那场游戏后,微信上说:我觉得现在也只不过是大家都在玩朋友游戏而已。



杨涛才第一次接触到这个词语,“朋友游戏”。



心照不宣的暧昧,对视,收不住的笑容,无意的肢体触碰,在他人面前说着对方如何如何,又在近乎失控时塞一个木头盖:大家都是兄弟。



兄弟而已,兄弟可以真挚、贴心、亲密,甚至吃醋,却不能说出爱和喜欢,不可以亲,不能再越雷池一步。



兄弟可以最好,但不会唯一。



这就是朋友游戏,小义说,现在大家都在玩,不是吗?



杨涛不知道还有谁,毕竟他没事不会搜KPL的CP群像视频看,小义闲得发慌,哪里有热闹哪里去,他不屑一顾,心底却渗进密密麻麻一片的无法喘息。



你这b什么意思?



小义说,我在内涵KPL三分之二的人。



杨涛扣了个6。



他知道依赖的萌芽只不过源于久酷对他的照顾,开始之初,只因为长辈带领后辈,只因为作为久酷,他必须站出来带着无畏融入。不过是好不容易逮进一个打野,来拯救hero暂时灰沉的局面。



更何况当初最热情的人,也并不是久酷,他只显得恰到好处,一心扑在练英雄和稳定清融心态上。



王滔对谁都很好,谁说不是呢?



杨涛于是又抬眼看了一下久酷,他现在倒是不跟尘夏聊天,专心包饺子,不知道平常嗓音那么大的人为什么就又沉默了,杨涛一个失手,手里的饺子差点被捏坏裙边。



黄垚钦凑过来又瞅了他一眼,给了一个直白的眼神:饺子都包不好。



这有什么。



杨涛显然想笑,扯了扯嘴角,没笑出来。




4


他垂头捏饺子,在游戏上那么灵活的手依旧很灵巧,又包好一个,刘海在眼下压了一层阴影,看得不太明晰。



王滔借着人群之间的遮挡找缝隙,从缝里朝nofear打量,边打量边感叹:天花板就是帅啊。



帅是帅,脑子真是他妈的不好使。



他怨气腾升,面无表情地收回目光,维持专心致志的假象,也开始捏从小就会的包饺之技。



作为一个摩羯座,自问事业心top1,情情爱爱的都与我无关,还是要被拉出来,这一刀、那一刀地宰,罪魁祸首就是那位自以为偷看得很隐蔽的无畏大将军。



黄垚钦曾经关切地询问说,汪桃你踏马…不会真是男同吧!他作为年纪轻轻就情感稳定的个中高手,目光雪亮,痛心疾首,间或夹带着:“你这傻逼想干嘛呢?”的鄙视。



王滔无辜,王滔沉默,王滔想死。



他作为摆烂大王,只好说:那喜欢了就喜欢了吗,我还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?



黄垚钦表示同情理解,尊重祝福,并伸手指门:好了,你现在可以滚了。



王滔苦兮兮地朝门口看去,外面走廊漆黑一片,好像蛰伏着魑魅魍魉,紧接着是有人打开廊灯的声音,通道哗然亮起。



黑暗被驱散,夜色里数不胜数的鬼怪,也在男生含糊的叫嚷中四溢奔逃。



屋子里散发出的光融入外面,无畏从他们宿舍那头摸过来,喊他:“我开灯了酷酷,你再不回来我关门了!”



他怕黑这件事好像刻在无畏DNA里一样。



你说你怎么那么贴心呢,nohair。



他苦兮兮地往外走,一边回头看惊奇的清融,声音低而忧愁:“这你说呢?”这谁能不喜欢?



黄垚钦只好摊摊手,表示他无能为力。




5


无畏初来时发型很丑,透露着乡土气息,但抵不住人帅,拉着个行李箱往门口一站,王滔逆着光看他,就像看见一个沐浴晨光的希望种子,呱唧一下出现,朝他预言:黑暗终将过去。



然后希望种子走过来,紧张得眉毛不是眉毛,嘴巴不是嘴巴,朝他伸出手,第一句话就是磕巴的,口音很重的,糯了吧唧,黏了吧唧的:“哥,以后多,照顾一下,不是……多多zi教。”



彼时他叉着腰,正对着沙发上的黄垚钦扯皮吹逼,一下子愣住了,看一看无畏伸出的手,才及时握上去:“好好,你就是新来的吧!以后都是好兄弟了,我是久酷,你好啊。”



心里其实是一句:我靠,俱乐部是接了个明星回来吧?



那时候他不知道,这个看起来瓜兮兮的新人,是个脾气臭到跟教练呛声的人,呛完了还能把自己呛哭,一打起游戏来冷漠又暴力,直往对面双c脸上撞。



就像他也不知道,自己最开始给他屯了波兵线,居然能换来这暴脾气帅哥的青眼——被教练骂不听,倒是能乖乖听他几句苦口婆心的劝导。



低着头,默不作声地听他半是无奈半是无语地教训,又瞒着他去拿着外卖,回宿舍一起吃,训练完再默默等在食堂门口——就为了蹭到他身边找座位。



王滔家里小辈很多,但这么粘人的属实是难得一见。



首播之前,无畏问他:“我们一起播吧?”眼睛很亮,怕他拒绝,又补了一句,“两个人直播效果好!”



王滔看他抓在手机上的手,指尖都被压出了青白色,点点头:“紧张就直说嘛,兄弟带你。”



“屁!我这是给你贡献流量!”



“……”



那段时间里他的生活被无畏严丝合缝地塞满,几乎没有空隙,那些被人忽视的失意,自无畏来后,成了笑着调侃后消散的烦恼。偶尔一起吃饭的时候,无畏推过来几盒菜:“久酷你不是爱吃这个嘛?”自己守着甜口的鱼香肉丝,浑然不觉自己做了什么。



王滔一边吃,一边看着自己面前沾上辣椒沫的肉,吃得食不知味,有些糊涂。



他知道自己的天赋就是跟人打成一团,洞察人心的技能养成于小时候,家庭教育的原因,让他对别人的情绪过分敏感,所以总是希望大家都笑着,和和气气。



王滔总是会对于他人竖起的尖刺和恶意感到十分紧张和尴尬,所以也养成了化解的诀窍。



出人意料的是,无畏那么暴躁的人,竟然未对他竖起过什么壁垒。



就好像从那波兵线开始,无畏就默默地融化了外层的冰,开始关注他的一举一动,从局内到局外。



为了他而笑,希望他能笑,从保护射手,到保护久酷。



王滔察觉到这种特殊对待,察觉到这种明显划级的双标,察觉到无畏软化的态度,假装不知道地由着这段关系肆意生长。



后来想拉开关系,说出其他人的名字,无畏在旁边咬着后槽牙,又冷又狠:“我选久酷,毕竟他在我身边不选他不太好。”



他心里铺天盖地的“无畏疯了”。



更后来,竟要见证无畏几次流眼泪,一个大老爷们坐在床边,弯着腰,手肘杵在大腿上,盖住半张脸憋屈地掉眼泪珠子。



王滔哄了又哄,可惜无畏没经历过被轮换,他的职业生涯如青云梯,这下被狠狠打了一巴掌,说什么也都沉浸在几次败局里,脑子里只有死亡后灰扑扑的屏幕,和久哲毫不留情的训斥,哭得停不下来。



王滔一开始还心慌,后来发现这个人跟水做的一样,平时捧着个水壶喝水,好像蓄了片湖,一到泄洪时就哗啦啦,大有不到脱水不罢休的气势。



他也不耐烦,手机被收走了,马上就到了休息时间,明天还有训练赛,只好停下语言攻势,走过去蹲下来,抬头看无畏被捂住的脸:“你他妈的再哭,我就把你蹬出这个宿舍。”



本意是让他露宿街头一晚,想着其实也起不到什么威慑效果,结果不知道是不是他语气太凶,还是无畏曲解了,他竟一下子噤声,真不敢哭了,却依旧紧紧按着眼睛。



王滔等了半天,才等到一句鼻音厚重的:“我停不下来……”



声音很紧,语气别扭,沾了点湿意。



王滔心里的小人夸擦一声劈了个叉,他有种失重的感觉,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

过了一会儿,他拉起无畏的两只爪子,语气硬邦邦的:“那现在就睡觉,睡着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”



无畏不知道抽什么风,抓住他的手臂,脑袋撞在他肩头,眼泪掉下来,落在他的手背上,又滑过指缝。



他一时有些发愁,朝着心里的小人摇旗投降了。



这是无畏先发的疯,可不是我的错。



王滔对心里一头栽倒的小人谆谆善诱。




6


他包满了一盘饺子,手上沾满白乎乎的面粉,又一抬眼悄悄看过去。面粉覆在无畏的手上,竟然没有黑白分明的对比,很是和谐,真不知道一男的怎么这么白。



结果这一眼把无畏看起身了,王滔一个心惊,收回视线,心里念叨,不会吧这都能被发现?



无畏磨蹭着走过来,步伐幽灵一样,窜过众人身后,直奔这个方向。



衣角微微扬起来,头发也翘着,就是脸色淡淡的,还是有些吓人。



王滔被吓得六神无主,眼观鼻鼻观心,一心盯着手里的白胖饺子,要把饺子皮都盯出一个洞来,无畏好容易蹭到他旁边了,脖颈蹭着肩,环着他身侧,去夹那一盆虾仁。



无畏身上有他们一起用的洗衣液的味道,这很正常,毕竟是新换的衣服。



问题是……他们的洗发水不是一个味道啊!



“无畏的洗发水”比无畏本人要霸道一点,那味道一点点攀延过来,成了王滔心如乱麻的加重剂。



好像他刚刚带着手机去逗无畏,无畏现在也要还回来一样。



有这么幼稚吗?



杨涛心里鼓着一团不满的气:还就真有。



王滔心里越乱,专注力越强,面上一片平静,眼神都不斜一下,包过一个又一个,可惜无畏这个福建人不知怎么的,一个劲夹虾,好像真那么爱吃海鲜,不懂看人眼色——或者是假装眼瞎。



王滔微闭了眼,整理心态,呵呵一笑,我可不陪你玩这种拉扯游戏,滚边去吧。



他任由无畏贴着,什么也不表示,风平浪静的表情,无所谓的态度,包得十分漂亮的饺子……一切都很冷漠,无声胜有声。



久酷的眉骨落下两片阴影,乖巧的小狗眼把余光收得很好,抿着嘴,微微皱眉,侧脸显得很陌生。



杨涛把硕大的饺子肚一收,耷拉着眼皮,脸色很差,他收回了手,到底没再去用余光瞟久酷,焉了吧唧地转身,往自己的位置去。



王滔心想:这不就皆大欢喜了吗。



你不嫌恶心吗?那咱们都别互相恶心了呗?



他默默在心里狠狠念叨,眼神顺着无畏离开的脚步画了个圈,又回到饺子上。













keeen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keeen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